甲基纤维素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叶乔24H/12:29】不好好学习怎么谈恋爱!

鬼知道我在写什么。。。通篇没有提到谈恋爱,只有学习:)

许久不写全职了手生。根本不敢看第二遍感觉会瞎。

赞美参与活动的太太们,各位辛苦了!尤其赞美夜枫枫不然我这篇文写不完。。。

晚上十点还有一篇。感觉又要肝不完了。死线文手瑟瑟发抖。


ooc突破天际,后期文风才正常起来。。。前期不知道自己在胡扯什么【瘫】虽然后期好不到哪去不过就这样吧。逻辑死不解释。见作者知神剧情。

正好五千字,噢耶!

确定要看吗我的朋友?

祝你好运。



公开课的课件刚从屏幕上消失,乔一帆便抱着书急匆匆站起来打算和教授探讨问题。他还没来得及迈开脚步,就感到腰侧被戳了戳。

“乔学弟,和你结对子的是高三的叶修前辈。”

后座扎着利落高马尾的学姐递过来一张纸,黑框眼镜却遮不住好奇打量的目光,“给,这是你学习互助小组的申请表,确认后签个名就行。如果不愿意的话直接跟我说,我还是有能力给你换一个的,这可是负责人的特权~”

乔一帆怀中的书重重落回桌面,发出沉重的响声。谢天谢地绝大多数人都已经离开教室,他没招来一波怨念目光——估计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看到是学姐主动搭话眼神会更怨念。

学姐忍不住“扑哧”笑出声,连递着纸的手都在抖:“乔学弟你一脸懵逼的表情真是太可爱啦。。。好啦快点确认,不愿意的话看在我们交情份上给你安排个漂亮学姐也没问题哦!”

“没有不愿意!”乔一帆连忙摆手谢过学姐好意,生怕被抢般刷刷刷在纸上签名,随即不好意思地朝她笑了笑,“是叶修前辈来教我很高兴!”

学姐面上毫无波动,内心天人交战。

简直像护食的猫。。。大概理解叶修前辈为什么指定要他了,他着急得满脸通红的样子真的好可爱好可爱QAAAAAQ

不过等到这孩子被前辈拐走了我真的还能欺负他吗感觉分分钟会被前辈弄死TVT

所以要不要把兔子送入狼口呢。。。

叶修前辈也得罪不起。。。

良心在隐隐作痛。。。

“学姐?”乔一帆有些担忧地看着已经发呆很久的学姐,“你身体不舒服吗?要不要去医务室?”

“不不不完全没问题!我现在一口气能吃三头牛!!!”

“。。。?”

“乔学弟,我这就去安排你们互助!时间地点确定后我QQ联系你!”

——我们小仙女是没有良心的。

风一样的女子挥了挥衣袖,只留下乔一帆和无辜的书对脸懵逼。


学姐的效率非常快,当天晚上就把时间地点内容发过来了,还贴心地写了备注。

“明天下午两点在叶修前辈的家里。。。”乔一帆一边等着新消息一边在日历上画了个圈,“备注。。。要小心点?”

小心?小心什么?

乔一帆实在不好意思刨根究底去问,最终得出了个(看似)很合理的解释:估计是要我路上小心,或者小心点不要给前辈添麻烦吧!

所以说中国汉字真是博大精深,比如你不能把《红楼梦》里黛玉香消的那句“你好。。。”翻译成“hello”或者“how do you do”,毕竟你不能指望雪雁啥的回一句“fine,thank you,and you?”

同理。这一句小心可不仅仅是“be careful”,这已经是“warning!!!”都不能形容的紧急了。

然而乔一帆。。。还是图样图森破。

他回了一句“谢谢学姐,我会努力不给前辈添麻烦的”就设了闹钟躺在床上决定睡饱了明天精神充沛地去见前辈。

然而,大学生的夜生活才刚开始。

婉拒了许多联谊开派对之类的邀请,乔一帆的睡意已经所剩无几了。

他睁着眼睛,盯着天花板试图数羊,甚至数水饺。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越是期待明天越是睡不着,这是从小学生春游到大学生毕业旅行都亘古不变的真理。

乔一帆坐起身,在一片黑暗中默然无语。

要小心。。。

要小心隐藏好自己的感情,不要去感受。

不能把自己的感情泄露出来。

不能不小心。

换了和他相同的手机,买了和他相同的衣服,并为此感到隐秘的开心。

这样就够了。

比起发现真相的厌恶和恐惧的眼神,维持现在这样就好。


乔一帆和叶修相识并不久。刚入学时赶上元旦文艺汇演,叶修的节目是钢琴曲联弹,而乔一帆当时正好保管着音乐教室的钥匙。

第一次见面是个意外。叶修来排练时,乔一帆正好窝在音乐教室刷题。

是的,刷题。

期末考临近,各系哀鸿遍野,别提自习室了,连食堂早就被占满座,乔一帆只得把鲜有人至的音乐教室当做复习战略根据地,独自刷着作业。

接着叶修就来了。

乔一帆听说过这位前辈,校园的风云人物,传的神乎其神,据说他凶神恶煞,据说他每天抽十包烟,据说他身边的小弟打架一级棒。

总之,乔一帆脑中勾勒出一个黑社会老大的形象,膀大腰圆到处是文身带着金链子的那种。乍一看这位嫩的能掐出水的前辈,乔一帆简直不敢相信这就是传闻中的叶修。

他怔怔地瞪着自己与叶修握过的手,又盯着已经在弹钢琴的叶修很久,心想这个世界真是玄幻,有生之年居然碰到了黑社会老大。。。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做什么,我是不是下一秒就要被灭口了【bushi

社会,社会。

当然,这种认知也没持续多久。

见得越多,乔一帆对叶修的好感度越高。

一次,乔一帆因为前天晚上修仙太晚,做着作业就伴着叶修的琴声睡着了,醒来时窗户已经被关紧,身上是薄毯——叶修没有穿外套,肯定是回去拿了毯子过来。

真是个温柔的人啊。。。叶修前辈。

乔一帆就这样放任自己,注视着自己慢慢陷进不可告人的感情,直到文艺汇演时叶修一身西装在闪光灯下弹出熟悉的旋律时,乔一帆的心中轰然一响。

可能是灯光太耀眼,可能是钢琴的反光太强烈,乔一帆贴着双眼的手背感受到了隐隐湿意。

糟糕。

下次一次要投诉灯光师不环保。

他这么想着,努力扬起嘴角。

演出很成功。结束的时候掌声雷动。

乔一帆感到脸颊不再有水滴特有的凉意后,放下手热烈鼓掌。台上的叶修鞠躬后抬头扫了一眼观众席,也扫过乔一帆的座位。

乔一帆在那短暂的一瞬对上叶修的视线,再次大脑一片空白。

你彻底栽了。乔一帆。

脑中只有自己的警告在回荡。

不,与其说是警告,不如说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反反复复。


乔一帆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过去的。迷迷糊糊醒来,也只抓住了梦的尾巴。

内容已经消散了,但熟悉的无力和绝望感却涌遍全身。

果然又做了关于叶修前辈的梦吗。。。

乔一帆下了床,对着镜子漱口。他直视着镜子里自己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你们有着天壤之别,别去妄想不可能属于自己的人。”

镜子里的人露出了一丝苦笑。

电子表滴滴地叫起来,催促着定了时的主人已经是中午应该出发了。

乔一帆转身取了单肩包,照着学姐给的地址打了车。

途中从后视镜里看到自己脸色和唇色都异常苍白,乔一帆猜测可能是自己没吃早饭和午饭导致轻度贫血。

这已经是老毛病了。

包里只有一小块巧克力,不过聊胜于无。

他将巧克力塞进嘴里,又拍打脸颊和揉捏唇肉硬生生将其变成血色。虽然是红肿带来的红色,不过应该也不怎么看的出来吧。

乔一帆抱着侥幸想着,付了钱走向叶修一个人住的公寓。他礼貌地敲了敲门,很快便听到了脚步声,随即门就被打开了。

“下午好,叶修前辈!”乔一帆站在门口微微鞠躬,“打扰了!”

“哟小乔来的挺早。。。”叶修侧身让他进屋,“不用那么拘谨,随便坐吧。今天带了什么科目?”

“数学。”乔一帆乖乖坐在桌边,打开书包掏出课本,端端正正摆好。

叶修端了杯水放在他附近,坐在桌子的另一头交叠手指:“。。。小乔,你脸怎么了?”

“过。。。过敏。”乔一帆低着头,他完全不擅长撒谎,尤其是在非常敏锐的叶修前辈面前。

叶修眯着眼睛仔细打量了一番他的脸,什么话也没说,只是把课本朝他推了推。

乔一帆怕多说多错,埋头开始啃课本。但他的心思完全不在这上面。叶修前辈一直在走来走去,他也不敢抬起头偷看他在干什么。

“好了,抬头。”

“——嘶!”脸颊上传来冰凉到极致的感觉,正好中和了之前火辣辣的烫。乔一帆仰着头,只感受到毛巾的柔软和冰块的透心凉。

包着冰块的毛巾。。。?

冰袋。。。?

叶修前辈似乎对于他的欺骗有些生气,唇紧紧抿着但手上动作却很轻柔。

乔一帆觉得他现在的脸颊如果不是被冰袋敷着绝对能热到煮鸡蛋——谢天谢地叶修前辈看不到他通红的脸颊。

要小心——

这个字眼突然在脑中闪过,像深入心脏的冰山一样降下了乔一帆血液的温度。

“前,前辈,我自己来就可以。。。”乔一帆推拒道,他尽管知道这样的行为看起来很不知好歹,但叶修前辈要是再帮他他怕自己脑子一热不管不顾地把自己的喜欢暴露在叶修前辈眼前。

那会是什么样的下场。。。

好在叶修在他把持不住自己之前放开了他。

“前辈。。。”

“没吃早午饭对吧。”叶修硬生生把疑问句说成了陈述句,起身将一个热乎乎的包装袋拎到乔一帆面前,“之前叫的外卖还有一半。”

乔一帆将袋子抱在怀里,默默地开始啃饼。叶修则在翻乔一帆刚做的题,用笔勾勾画画。

最终他慢慢地开口了:“小乔,你这样,不行。”

乔一帆嘴里的那口饼噎住了。

我是不是写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这样,你是不是没有动力?”叶修望过来,“听说过作业局吗?”

乔一帆用力点头,努力咽下那口饼。

“我们开情书局,先撂笔的人给对方写情书。”

“!”

“哥跟你刷数学,半个小时为限,这样行吧?”

叶修似乎笑了一下,乔一帆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疯狂点头了。

“前辈我马上就吃完了!我。。。我来定时!”乔一帆三口两口嚼完,从书包里又翻出一本练习册,郑重地交给叶修。

看到对方接过来拿起笔,乔一帆暗自欣喜地想这样就不能反悔了。要是被前辈知道自己在想这种事,肯定是要被说幼稚吧。

乔一帆知道自己数学不好,做的慢正确率又低,自然是做不过叶修的。

但是输了。。。也好。

前辈赢了会很高兴,而自己。。。可以光明正大地给对方写情书。

乔一帆悄悄露出羞涩的微笑,趁着叶修做题偷偷瞄了一眼对面。

前辈好像写的很快的样子,不过好像都是文字?

是论述题吧。。。

乔一帆心想这下要糟。比起数字汉字写起来费时的多,这样一来。。。前辈不就要输了?

不,不行!

如果不抓住这个机会,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有比这更冠冕堂皇地说出自己心意的时候了!

乔一帆做贼似的偷偷摸摸将自己之前做好的答案过程擦掉。万幸是铅笔的字迹擦掉非常容易,而且看不出。

叶修前辈不会发现吧。。。?

“滴,滴,滴!”电子表又开始叫了。

“前辈,时间到了。。。”乔一帆按掉定时,底气不足地轻声喊。

“正好写完,”叶修向后仰靠在椅背上,“来小乔,你做了多少?”

“并,并没有多少。。。”乔一帆心虚地翻了下作业本,“很多题目不会做。。。”

叶修随手翻了两页自己的练习册。

“恭喜前辈赢了!你做的比我多!”乔一帆探头扫了一眼,兴奋地发现对方做的比自己多好几页。

叶修意味不明地盯着他,乔一帆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表现得太做作了,正常人对自己输了会那么开心吗?

好在叶修没有追问,只是推过来一张白纸。

乔一帆端端正正地在开头写上大大的“情书”二字,咬着笔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写。

“没事,随便你写。”叶修看出了他的窘境,“只要写你的真实感受就行。”

真实感受。。。

我对叶修前辈的真实感受。。。

只是一个玩笑。。。对吧?

只要说是随便写的就行,本身这封情书就是一个赌注啊。

就算被拒绝了只要挤出笑容说“没想到叶修前辈把它当真了啊”就好了。

什么都没有变。

什么都不会变。

笔摩擦纸张的声音在寂静中似乎酝酿着什么。

叶修依然靠在椅背上闭着眼睛,似乎是睡着了。

那也仅仅是似乎。

“叶修前辈。。。我写好了。”乔一帆嗫嚅道,声音低到几乎听不见。

叶修睁开眼,眸中一片清醒。

乔一帆把情书推过去,努力按捺着自己“砰砰”跳动的心脏。心跳声这么响。。。真的没问题吗?

他是知道叶修看东西很快的,可这短短的几分钟却像一个世纪一样漫长。

就像即将走上绞刑架的犯人,既希望能够早点解脱,却又害怕着死亡的来临。

叶修放下情书,嘴角一挑:“文笔不错,有真情实感。可惜。。。”

可惜什么?

乔一帆心中的鹿开始咣咣撞大墙。

“文末点题呢?前后呼应呢?”叶修像是感到好笑,魔术般变出一张纸,“新鲜出炉的范文。”

乔一帆不知道自己是失落还是轻松,心情复杂地开始看所谓的“范文”。

随即他的脸色爆红。

叶修带着笑看他,看着他的脸越来越红,像是能冒烟。

“前,前辈。。。这,这这这这是?”

“情书。给你的。”

“那,那刚刚。。。”

“那是小乔你自己做的题啊。”叶修狡黠地把他的练习册摊到乔一帆面前,“自己的笔迹都不认识就直接认输?”

“。。。叶修前辈,太狡猾了。。。”

“所以在不在一起给个准话?”

“。。。在!”

【所以那些确认关系以后的事你们都懂我就不写了】

【剩下的你们自己脑补吧我写不完了orz】

【求不打】

【诶嘿咱们来个小剧场好了】

QQ突然提示有新消息。

乔一帆有些疑惑地点开,发现是从关联号那里来的。

叶修还在洗澡,乔一帆决定到时转告他。

总之,先点开看看。

【学妹:叶修前辈你拐到你们家的啦?我的计划怎么样是不是超有用!】

这头像和名字。。。学姐?

【学妹:呜呜呜明明我都让乔同学小心你了然而还是羊入虎口啊QQQQWQQQQQ】

。。。

诶?

【学妹:总之到时候请我这个红娘吃饭啦!我的良心都因为你们泯灭了!】

。。。再见。


目瞪口呆。

对自己瞎掰的东西目瞪口呆。

我什么都不知道我早午饭也没吃!

评论(1)
热度(61)
©甲基纤维素 | Powered by LOFTER